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公告訊息
虛擬健保卡推廣活動到雲林,家醫攜手民眾做尖兵
日期:111-10-01

       虛擬健保卡是提供偏鄉民眾遠距醫療、視訊診療就醫新模式的利器,中央健康保險署於今(1)日在雲林縣虎尾鎮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虛擬健保卡推廣活動,廣邀在地公所、農會、社區發展協會及鄉親們共同響應(圖一),同時李伯璋署長親自到場表揚家醫績優診所(圖二),並鼓勵家庭醫師作為虛擬健保卡應用的種子人員齊力協助民眾。現場有多位貴賓參加,以行動支持雲林民眾縮短城鄉數位醫療的落差。

        雲林縣110年老化指數高居全國第4,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率為19.7%,快成為超高齡城市,老年人口共病多,雲林縣每位醫師平均照顧757人,遠超過雲嘉南4縣市506人,除醫師負荷重外,也存在醫療人力分布不均問題,對於偏鄉民眾提供完善的醫療照護一直是健保署努力的目標。然而數位科技的普及化,讓遠距醫療、視訊診療逐漸成為偏鄉新興且重要的醫療服務方式,而虛擬健保卡則是接受數位醫療及疫情下,完成就醫便利性、可近性及零接觸的最佳利器。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截至111年7月底,全國已有28萬餘人持有虛擬健保卡、620家院所提供虛擬健保卡服務,而雲林縣僅10家院所透過虛擬健保卡替193人次民眾提供醫療。為落實數位醫療服務送到偏鄉,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於雲林縣虎尾鎮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虛擬健保卡隨行 手機就醫好方便 推廣活動暨表揚家醫績優診所』,除了邀請雲林縣鄉親、公所、農會及社區發展協會共同響應下載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申請及授權使用虛擬健保卡外,更感謝這2年疫情期間,雲林地區特優家醫群診所提供厝邊民眾優良且周全的醫療照護。

       李伯璋署長進一步表示,111年雲林縣共23群155家診所參與「全民健康保險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有174位醫師照護15萬名家醫會員,診所涵蓋率為57.2%,位居雲嘉南4縣市之首。因此,熟悉民眾健康狀況的家庭醫師,培育訓練成為虛擬健保卡應用的種子人員,由家醫診所運用虛擬健保卡看診,並持續協助家醫會員及民眾申請及利用就更形重要。

       今(1)日活動現場超過35位家庭醫師及305位民眾參加,讓家庭醫師更了解使用虛擬健保卡進行視訊診療,為零接觸服務,可降低染疫風險、以及減少基本資料誤植之困擾;另外,藉由發送虛擬健保卡宣導扇(如圖三、四)及健保署同仁講解、專人協助,讓民眾了解並體驗如何申請及綁定虛擬健保卡。健保署期望透過今日活動,使民眾了解善加利用手機中的虛擬健保卡的好處,更期許種子人員廣為宣傳,讓更多民眾都能擁有1張手機內的虛擬健保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