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雲林縣健康識能系列講座暨跨界合作」記者會
日期:111-04-13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雲林科技大學攜手國衛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工研院推動「雲林縣健康識能系列講座暨跨界合作」計畫,未來四年將帶著醫療專業人員與專業儀器走入偏鄉、社區,推動雲林地區健康促進,提升民眾健康識能,實現「健康老化、在地老化」造福地方。

健康識能系列講座13日於斗六市濟化宮首登場,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雲科大校長楊能舒、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執行長許志成、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副執行長張傳育等人應邀出席,期許講座成功推動健康老化、在地老化目標。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國發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雲林人口老化排名全國前四名,立委劉建國、蘇治芬非常關心地方高齡長者照顧、健康課題,更爭取行政院同意在雲林設置「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落實推廣高齡健康與福祉理念,請民眾多參與了解健康識能,打造健康的生活。

健康識能系列首場講座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師葉忻瑜主講「肌不可失」,搭配物理治療師許瓊芬帶領樂齡肌力運動,分享如何強化肌肉、強化樂齡生活的好運動;工研院也帶來AI健康科技體驗,提供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AI數位眼底攝影機檢測服務,計估社區參與者身體肌肉健康與視網膜病變風險,吸引眾多民眾參與。

楊能舒表示,未來四年除每年陸續在雲林各鄉鎮巡迴辦理健康講座,雲科大也會成立「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中心」粉絲專頁及發行季刊,為民眾健立可隨時查詢學習的健康智識庫。工研院副執行長張傳育表示會導入最新科技檢測設備讓民眾體驗。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