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視察「臺南市中西區西市場古蹟風貌重現規劃辦理情形」
日期:110-11-08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台南市積極向經濟部申請「西市場古風貌重現計畫」補助經費,期能使西市場及其周邊街廓,呈現煥然一新的風貌,行政院長蘇貞昌於8日率領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及行政團隊一同視察「臺南市中西區西市場古蹟風貌重現規劃辦理情形」,詳細聽取簡報,了解目前計畫進度。台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陳亭妃以及市議員陳怡珍也陪同前往,對西市場再現風華深有期待。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為進一步提升西市場讓民眾感受更舒適的環境,中央將補助整建工程經費5,000萬元,並希望臺南市政府與西市場自治會在市場整建後,能持續保持整齊、乾淨,讓外界留下好印象,進而成為其他市場整建的學習榜樣。

蘇院長也提到,許多國外巿場經營得有聲有色,有鑑於此,政府應將西市場整建好、做得舒適,讓經濟部日後也能將西市場作為其他市場整建的學習榜樣。院長希望全臺各地菜市場都能像西市場一樣,可以保存文化,讓臺灣愈來愈美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倍受各界矚目的歷史建物西市場修復工程,是台南市極具指標性的建設,在獲得中央的大力協助與在文資處的努力下,第一階段里程碑已完成,南市府持續加緊腳步進行西市場周邊街廓整建工程,後續花費預計逾五千萬,非常感謝蘇院長與行政院再次幫忙,承繼著前任李孟諺市長的規劃延續,期盼未來的西市場將銜接府城軸帶、林百貨、孔廟文化園區、台南市美術館等,形成兼具都市觀光、人文藝術、文資保存的複層市場。

西市場俗稱「大菜市」,修復工程是台南市極具指標性的建設,台南市政府斥資近2億元整修第一階段任務已完成,隨即進行西市場周邊街廓整建相關工程,針對傳統市場公廁、地坪、排水、整潔、明亮、通風六大項目逐步改善,亦輔導攤商推行行動支付及「台南便利送」等方式經營轉型,日後將全力協助因古蹟整修而暫時遷出的攤商回歸。此外,西市場外廓賣店2樓、古蹟本體2樓及香蕉倉庫區域,未來預計採OT方式外包予民間廠商作妥善運用,期盼未來的西市場銜接府城軸帶、林百貨、孔廟文化園區、台南市美術館等,形成兼具都市觀光、人文藝術、文資保存的複層市場,在歷史文化保存與攤商營業發展間找到最佳平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