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故宮南院、臺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
日期:110-08-18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7日帶領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如經及副執行長王開玹一同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與故宮南院,嘉義縣政府對於蒜頭糖廠五分車延伸至高鐵車站及故宮南院計畫爭取已久,該計畫將速度最快的高鐵和最慢的五分車連結,極具創意,該糖鐵總長度計4.8公里,第1期自蒜頭糖廠至嘉義高鐵站,預計於今(110)年10月動工,今天同意核定第1.5期計畫,由蒜頭糖廠延伸至故宮南院,所需經費約2.5億元,由前瞻計畫預算支應。院長責請相關單位加速行政作業、相關規劃應保有五分車「懷舊」的樂趣及風貌,工程更需如期完工,盼此建設活絡故宮南院及地方發展,讓嘉義更好。

下午至臺南視察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參觀電視劇「斯卡羅」拍攝場景,行政院與臺南市政府推動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發展計畫,讓戲劇場景在拍攝後可長久保留,期許文化源遠流長、代代傳承。行政院長蘇貞昌並走訪鹽水車站、月津港及永成戲院,肯定內政部及臺南市政府的努力,以自然永續工法,打造月津港美麗景觀,並稱許這是值得學習的成功典範,期盼月津港未來能更精緻,中央也會持續支持及協助臺南市政府,讓後續相關計畫做得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