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1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雲林在地宣傳記者會
日期:110-11-26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社團法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等17個單位協同執行的「2021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將於110年11月27日及11月28日在雲林縣虎尾鎮舉辦,為了讓更多人能到雲林共襄盛舉,於今(26)日舉行雲林在地宣傳記者會,立法委員蘇治芬、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立法委員劉建國服務處鎮民代表林武正、虎尾鎮公所主任秘書周瑛坤、虎尾鎮民代表李政峯及李素娥、雲林縣長青協會理事長王進雄、雲林縣虎尾鎮埒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秀琴、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主任林兼民、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金周、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現任理事長程素鳳、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新任理事長黃瀚緯、雲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源崧、達興織造廠總經理黃國昌、建瑋棉織有限公司總經理賴建瑋、雲林縣地方產業文化創生協會理事長林進誠、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中區服務處經理尤靜宜、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中區服務處經理兵可貞、虎尾鎮埒內里里長鐘大焜等貴賓一同出席,記者會現場由貴賓合力高舉【台灣景觀巨幅毛巾壁畫】在廣闊的耕地上透過空中俯瞰,尤為壯麗。

  今年會場主意象是高230公分*長800公分【台灣景觀巨幅毛巾壁畫】,整體設計以台灣北中南之特色元素為主,包含台北101、自由廣場、八卦山、阿里山小火車、台灣黑熊、台灣梅花鹿,皆是台灣引以為傲、獨具代表的景物,更凸顯台灣獨特的價值。這幅巨幅的毛巾壁畫,是利用百色紗穿引排序技術所織成,代表著台灣毛巾業者卓越的技術與藝術設計力的提升。

  立法委員蘇治芬表示,毛巾產業跳脫傳統需要經年累月的累積,藉由「巾彩耕地藝術節」讓毛巾業者行銷虎尾優質毛巾,提升虎尾毛巾的知名度,民眾參與活動也可以直接與毛巾業者交流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毛巾產品,今年我們將倡議MIT毛巾,所有在地生產的毛巾絕對拒用新疆棉,展現我們對自由民主意志的尊重下製造出來的優質毛巾。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提到,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及立法委員劉建國為了協助雲林虎尾的毛巾產業發展,鼎力向各機關單位籌措經費,也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振興雲林,讓中心在虎尾延續主辦第三屆「巾彩耕地藝術節」,且立法委員蘇治芬將虎尾11月份的4場活動串聯成虎尾月,「巾彩耕地藝術節」是虎尾月的壓軸,雖然此次活動只有兩天,但希望透過各種活動設計讓遊客更加認識每天都要用到的日用品『毛巾』,邀請全國鄉親來雲林走走,來虎尾挑選優質毛巾。

  活動會場除了有集合台灣毛巾業者的市集與生活體驗區外,今年還有適合親子同遊的活動,大型稻草迷宮內有動物把關員,在遊戲的同時傳遞毛巾製造的相關知識,寓教於樂。今年巾彩耕地藝術節代言人邀來最受親子歡迎的碰碰狐鯊魚寶寶,活動期間帶著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還有「紙風車劇團」帶來「蕃薯森林奇遇記」演出,結合節能減碳、珍惜水資源的生活概念,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