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第一屆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完美閉幕▪️
日期:108-12-01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期待台灣雲林的農村勞動美學持續發酵蔓延~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中華文化總會與社團法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為了協助台灣雲林縣的毛巾產業發展,於108年11月23日至12月1日在雲林縣虎尾鎮辦理[第一屆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今(1)日於藝術節現場舉行閉幕典禮,邀請到紙風車劇團演出,大朋友、小朋友蜂擁而來,受歡迎的程度讓現場座無虛席。這是第一次嘗試將屬於農村既有的原生材料結合毛巾,成為耕地上的藝術創作,當地的毛巾業者與在地的策展團隊共同籌備了將近一年,跳脫傳統毛巾產業給一般人的既定印象,透過不同領域的合作及思考,期望以農村日常的視野來深刻生活與藝術的緯度與厚度,成果超乎想像的受到民眾肯定及支持。
本中心表示,首次藝術節能成功舉辦,要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立法委員劉建國、立法委員李麗芬、經濟部、文化部、交通部、中華文化總會及其他單位鼎力協助,透過文化藝術和毛巾產業結合,讓民眾感受富含文化底蘊的藝術性及台灣在地MIT毛巾優質的材料,讓毛巾業者專業的技術能力,可以透過首次藝術節闡揚光大。
本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第一屆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在9天的旅程中完美落幕,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大力協助,讓藝術節從無到有,並撥冗出席了好幾天藝術節的活動,在會場也大力支持虎尾毛巾,而毛巾業者也藉由本次藝術節活動有不一樣的舞台,對虎尾毛巾產業的重視程度真的不在話下。
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策展的主題為[汗與毛巾33X76],系列作品《低碳行動概念竹墟》、《南國記憶》、《毛巾與汗水的109相遇》攝影作品、《小歇睏一下》,甘銘源建築師團隊透過毛巾、竹樓梯構築開放場域,視覺設計師李凌葦以活潑色彩帶來活力,令人耳目一新。藝術節的最後一天,現場除了台灣在地MIT高級優質毛巾展售及摸彩活動以外,由紙風車劇團安排演出《武松打虎》,融合經典文學與兒童戲劇,拓展大小朋友的藝術視野,成功引發話題,也為首次藝術節畫下完美句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