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工研院「南台灣產業大進擊」創新論壇台南登場
日期:109-01-14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出席「南台灣產業大進擊」創新論壇。
工業技術研究院今(14)日在台南六甲院區舉辦「南台灣產業大進擊」創新論壇,展出「養殖石斑魚水質監控系統」、「自我學習式動態電量預估系統」、「3D列印醫療骨材」、「生態材料高值化加工技術」、「染料敏化電池」、「蘭花萃取純化技術平台」及「智慧生產管理系統」等近30項「數位轉型」、「在地優勢、「培育新創」3大領域「亮點新技術」,並請到台塑企業董事長林健男分享台塑導入AI人工智慧的經驗。
現在全球都在積極發展工業4.0或智慧工廠,工研院整合全院力量協助南部產業走向智慧化,像是協助塑膠射出機械大廠富強鑫導入模穴壓力感測器,可在製程內即時品質篩選,提升效率,也協助螺絲大廠世豐導入生產管理系統,提升產品達交率至9成至上。
針對南部現有具優勢的關鍵聚落,如紡織、新農業、綠能等,工研院秉持創新理念,結合新科技與產業共同打拼,包括協助檸檬加工廠永大將檸檬果皮開發成牛隻飼料及協助種植蘭花的青山蘭花開發保養品,都是將在地產品加值再利用的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