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雲林縣林內鄉紫斑蝶季活動開幕典禮
日期:110-03-27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為將紫斑蝶生態推廣給更多民眾了解,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雲林縣林內鄉公所共同辦理,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大力支持下,所舉辦的「2021林內鄉紫斑蝶季」開幕活動於今(27)日熱鬧舉行,立法委員劉建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國道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長彭煥儒、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柯建興、雲林縣林內鄉鄉長張維崢等貴賓一同出席,活動開幕進行紫斑蝶接力儀式,由處長柯建興將標記代號為ML0327的紫斑蝶交接給鄉長張維崢,象徵傳承守護紫蝶的信念,為紫斑蝶北返之路祈福平安,共同宣讀愛護紫蝶宣言-「國道讓蝶道 雲林人的驕傲」。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紫斑蝶每年清明節前後北返,林內鄉是紫蝶過境必經之路,為期兩週的系列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林內鄉漫步賞蝶,體驗生態之旅,欣賞紫蝶過境的世界奇景,更可以深度體驗林內的好山好水。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期望藉由此活動讓遊客了解維護自然生態、保護環境的重要性,期許更多國人到雲林欣賞自然奇景,扎根生態教育,同時推廣雲林的生態旅遊,永續美景。

  此次活動規劃闖關遊戲,闖關方式為三個闖關卡集滿二個章即可兌換限量宣導品,周邊還有豐富多元的表演及DIY體驗活動,還包括農特產市集、紫斑蝶生態導覽、林內DOC課程體驗站及好禮摸彩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蝶抽好禮。

  林內鄉長張維崢誠摯邀請全國民眾於紫斑蝶季活動期間-3月27日、3月28日、4月2日、4月3日到林內鄉暢遊,欣賞絕美蝶影,一起成為守護紫斑蝶的一份子,讓每年飛舞的紫斑群成為林內鄉最美的風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