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陪同院長出席「東仁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
日期:112-04-17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在立法委員蘇治芬、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雲林縣虎尾鎮出席「東仁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今日動土典禮在祥獅獻瑞的鑼鼓聲中熱鬧開場,現場貴賓一起進行祈福祝禱儀式,上香祈求工程順利,並執金鏟起鍬三鏟,完成動土儀式。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政府積極興建社會住宅,目前已直接興建近7萬5千戶,包租代管約6萬5千戶,距離8年20萬戶的規劃,已達到近7成,將持續努力完成蔡總統的目標。此外,為減輕年輕租屋族及中低薪房貸族的壓力,政府也規劃放寬「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的申請資格,並於疫後特別條例中提出「中產以下自用住宅貸款戶支持方案」,期盼在中央與地方、民間持續努力下,共同打造溫暖而堅韌的臺灣。

  立法委員蘇治芬指出,政府相當用心規劃社會住宅,除了符合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及無障礙住宅等標章外,亦規劃設置太陽能光電,並導入先進科技技術,如地震偵測儀,提供弱勢族群最好的照顧及居住環境,讓他們能夠住得安心、愉快及舒適,更重要的是能夠增設日照中心或托嬰中心,以愛與溫暖的心打造一個堅韌的住宅,照顧長者與孩子們,讓大家都能平安喜樂。

  最後,行政院長陳建仁感謝所有推動社會住宅的團隊,只要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就能讓臺灣人民在食衣住行上,獲得很好的照顧,這也是政府施政的目標之一,希望能夠打造一個溫暖而堅韌的臺灣,迎向各式各樣挑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