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嘉義縣太平老街商圈發展協會」揭牌儀式
日期:109-07-22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慶鬚出席「嘉義縣太平老街商圈發展協會」揭牌儀式。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的嚴清雅村長為延伸太平雲梯至太平老街一段的國旅體驗,並推廣太平村的老街人文、駐村藝術及整體旅遊品牌,便與老街商家商共同發起成立太平老街商圈發展協會,同時也邀請嘉易創創育中心與協助輔導規劃整體商圈形象及區域共榮發展策略,為提升旅客來訪太平村的體驗深度,商圈發展協會預計規劃一日村民跟太平之友等深度旅遊的構想方案,結合產、官、學打造別具特色的老街商圈。
太平村身處嘉義縣梅山鄉,欲抵達太平需要先經歷經梅山太平36彎雲之道,從海拔一百公尺,蜿蜒攀升到一千公尺,再經歷最後一彎時聳立於峽谷間的太平雲梯即映入眼簾,再體驗青山溪水與林間綠蔭的同時,只要時間剛好,更能看到氤氳繚繞的山嵐吞吐奇景,再延縣道而上一條純樸間帶有茶藝文旅氣息的老街便張開雙臂迎接著旅客的到來,本次商圈發展協會的成立便是要深化這份感動,讓遊客可以更強烈的感受太平村的美好。
太平村嚴清雅村長表示,太平村的美不是一次兩次上來可以完全體驗的,為了能讓旅客深刻的體驗每個季節每個時辰都不一樣的太平,在他挨家挨戶的拜訪下讓村民們達成共識,要共同維護太平這古樸卻又帶有友善朝氣的老街氛圍,為此太平雲梯合作社更在初期便同意資助20萬元作為先期發展基金,提供整體商圈形象與活動支出,各界夥伴亦熱烈響應,嘉義大學育成中心、梅山農會、中正大學及阿管處皆向他表達合作的意願,相信在各方好友的支持下太平村絕對會讓遊客們每次抵達都能創造不同的回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