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ari踩街趣-111年臺南市原住民族日樂舞嘉年華」活動
日期:111-07-30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為了迎接今年度的原住民族日,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於7月30日在藍曬圖文創園區舉行了盛大的「ari踩街趣-111年臺南市原住民族日樂舞嘉年華」活動,臺南市長黃偉哲、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白惠蘭Salau Kaljimuran、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等貴賓一同參與歡慶原住民族日。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原住民族正名是一段非常艱辛的歷程,然而多元族群的發展,多元文化的互相衝擊激盪,這就是民主社會、開放社會的本質,謝謝許多族人朋友們的努力。

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白惠蘭Salau Kaljimuran說,今年的原住民族日以「請用我的族名呼喚我」為主軸,現場亦頒贈紀念品予回復傳統名字的族人們,鼓勵大家回復族名。原住民族日的到來,這不僅是原住民族的活動,更是全民共享、最重要的「國家紀念日」,鼓勵大家認識不同族群之間的文化之美。

本次嘉年華活動以原住民各族族人為主體,活動包含了族人搭乘雙層巴士遊車河、踩街表演、族服走秀等精彩活動,在新光三越西門店旁的廣三公園有原民特色市集、音樂會、族服走秀、族服體驗、創意DIY等豐富活動。為呼應ari踩街趣(ari為排灣族語「走吧」的意思),邀請到第2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林廣財演唱多首動人的排灣族歌謠,共邀市民朋友加入這場兼具教育性質與歡快氣氛的慶典。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