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二二八事件74週年嘉義地區檔案史料特展
日期:110-02-26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4週年,本中心與財團法人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二二八事件74週年嘉義地區檔案史料特展」,今(2/26)天舉行開幕記者會,本中心副執行長張慶鬚、嘉義市政府副市長陳淑慧、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及受難者家屬等均出席參加。

張慶鬚副執行長表示,過去幾年,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因為我們相信,記得歷史、反省過去,這不僅僅是為了不要重蹈覆轍,更是要為了團結社會、鞏固民主,讓臺灣不斷進步。

本次特展係國史館上傳雲端資料中的「台南縣警察局呈送二二八事件自新自首人員嘉義地區彙整名冊」,共有自新人員266位,自首人員21位,共計387位人員,係屬二二八事件可能受害者名單,尋找這些受害者及其家屬後代,有必要還其清白或申請國家賠償等,是本次特展的主要目的。

「二二八事件74週年嘉義地區檔案史料特展」在嘉義市二二八紀念館展出,展期自今(2/26)日起至3/21日(周一、二休館) ,防疫期間請配合量額溫、實名(聯)制登記、以酒精消毒雙手再入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