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非來不可 臺南沿海網美新熱點 七股遊客中心慶開幕
日期:109-05-05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跟上時代的潮流,媲美白金仙境的新熱點遊客中心正式嶄露頭角,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轄區內的七股遊客中心於5日正式開幕,本日開幕典禮由嘉義雯翔舞團舞動白金開場舞及臺南十鼓擊樂團撼動人心的山之喚鼓聲雙重祝賀下正式開幕啟用,現場除了精彩的開幕演出,更有雲嘉南地區頂尖國樂老師所組成的擊限打擊樂團帶來一連串的擊樂音樂演奏。
出席來賓有交通部長林佳龍、臺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立法委員陳亭妃、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張隆城組長、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啟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謝偉松處長、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主龍處長以及多家觀光伴手禮業者及生態攝影作者等。長官及貴賓一同灑鹽祈福,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除了貼心的旅遊服務,雲管處還要讓遊客拍得盡興、玩得深入,在建築本體上更是深入地方打造一座因地而宜的網美建築,其設計概念來自於『堤』,為了減低對環境造成的視覺衝擊,應用了當地常見元素,海堤、河堤、鹽堤等構造物為概念,將堤轉換為空間,就像堆砌的鹽塊受雨水沖刷崩落後成形,陡如峭壁、時像緩坡、亦似山谷。另一端的心鎖橋延伸至七股鹽山,橋面上的愛心鎖讓遊客及情侶可在西濱美麗的夕陽下共同見證彼此愛的諾言。
有了網美級的遊客中心,也不能錯過網紅級的雲嘉南特產,園區內除了可以拍出如仙境般的景象,還有周邊的自然生態展示館及雲嘉南物產館。遊客中心內的自然生態展結合七股地區生態、地形及鳥類攝影,以體驗式的情境提供遊客親子互動、生態學習的平臺。雲嘉南物產館則規劃雲林、嘉義、臺南及神農獎等4區,引進近30家業者進駐展示特色農漁產品,遊客走一趟七股遊客中心即能網羅雲嘉南地區美食與遊程資訊,開幕當日多家設攤業者同步出席參與盛會外,並當場進行導覽解說介紹產品特色,互動熱絡,部長與業者互動拍照行銷。遊客走一趟七股遊客中心即能網羅雲嘉南美食資訊。更多詳情或交通資訊請上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或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