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0尋遊趣北港」暨「2020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宣傳記者會
日期:109-10-14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為了振興北港經濟並傳承北港的歷史文化,由文化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共同指導、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共同辦理、及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大力相挺所舉辦的「2020尋遊趣北港」暨「2020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活動,將於10月17、18日在北港武德宮前盛大登場。於10月14日舉行宣傳記者會,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穿起廚師服,與眾貴賓一起烹調花生油紅龜粿,使用的是雲林特產花生及農產加工之花生油當作原料,現場香氣四溢。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要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對雲林農業盡心盡力,因花生與蒜頭為雲林重要作物,發生農損時,都積極與中央協調,極力爭取農民的最大保障,且為了降低農業風險,大力推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的「農業天然災害保險」,將更全面地保障農民的生計,促進台灣農業穩定永續發展。

  北港古蹟導覽活動,是以北港古蹟景點為中心,藉由導覽解說老師的引導,帶領民眾探尋北港的廟宇建築、文化古蹟及傳統藝術創作,深入感受北港當地歷史文化內涵,體驗百年前北港的故事,將北港周邊的古蹟、景點及商圈串聯起來,以漫遊北港的方式,塑造『動態觀光』。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除了古蹟導覽活動外,這次加入了尋寶地圖集章活動,欲參與的民眾先至北港武德宮領取尋寶地圖集章闖關卡,從指定的10個北港古蹟與景點找尋其中5個闖關點,與關主互動並完成指定任務,集滿5個戳章,就能兌換限量精美小禮物。

  為了能推動北港花生多方面食材料理及加工,再加上現代已經很少會用花生油烹調家庭料理,10月18日特舉辦第五屆全國北港報馬仔創意料理大賽,本次以北港農產加工之花生油為主題,感受北港花生油與眾不同之處。

  10月17、18日準備了麻油料理及北港糕餅限量提供民眾免費試吃,還有喝汽水、夾玻璃彈珠、擲茭與報馬仔浮雕公仔彩繪等多項趣味競賽及活動,及來自各地的小農及文創市集與數十輛各地胖卡餐飲車,帶給參加民眾不同的驚喜與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