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110年1月11日新版晶片護照發行
日期:110-01-11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為進一步提升我晶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外交部前於上年9月2日正式對外公開新版護照版本,護照封面在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放大「TAIWAN」字樣,並將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新版護照於今(11)日起正式發行,國人在國內或駐外館處均可提出申辦或換發。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配合外交部發行新版護照活動,於發行首日邀請各界,包括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主任兼副處長郭炳宏、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慶鬚及副執行長王開玹、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陳南翰、嘉義市民政處處長劉美鳳、嘉義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柯國振、立法委員王美惠辦公室主任徐文志及嘉義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許賢哲等人親臨該處領務大廳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該處同時提供春聯或行李吊牌擇一供索取使用,並提醒國人新春假期出遊應留意個人安全。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

🔸地址:600016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84號2樓之1

🔸總機及民眾查詢專線:05-2251567

🔸申請護照櫃台:

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 08:30—下午 17:00 (中午不休息),為便利與加強服務平日上班時段期間無法前來申辦(領)護照之民眾,每週三延長收件及發照時間至20:00止。

🔸簽證及文件證明櫃台:

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08:30—12:30,下午13:30—17:00(中午不受理簽證及文件證明) 。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不上班(倘無補上班)。倘遇天災或停電等不可預期情況,本處得視狀況調整(或暫停)受理時間。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