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東山迎佛祖」 回駕大典
日期:113-02-19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東山碧軒寺迎佛祖暨遶境」於2011年由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為東山、白河地區一年一度重要的民俗活動。於19日(農曆正月初十)凌晨舉行莊嚴肅穆的迎佛祖回駕大典,台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劉米山、立法委員賴惠員、立法委員林俊憲、立法委員陳亭妃、議員李宗翰、王議員宣貿、議員沈家鳳、議員趙昆原皆到場共襄盛舉。

「東山迎佛祖」為台灣唯一而且是台南市山區極具特殊性之風俗,每年如期舉行,以徒步方式沿山路而上不曾因時代變遷而更動香路,活動至今已達150年以上的歷史,富含東山、白河的文化特色。

今年2024正逢台南建城400年,大台南之中貫穿百年的歷史建築、獨特的人文故事及獨特自然美景,人與人、與地方聯繫編織出府城豐沛而迷人的文化與台南風采,而「東山迎佛祖」也是構成台南風采的重要民俗活動,透過各界的協助與努力,融合在地旅遊資源,讓東山迎佛祖深厚的歷史人文內涵、古香路豐富的自然生態,更廣為人知、永續傳承。

「東山迎佛祖」具悠久之歷史,迄今仍保留傳統古風。2月19日(農曆正月初十)凌晨舉行回駕大典,徒步全程為23.4公里,萬千信眾將手持「暗八香」、挑「馬草擔」,高舉火把,點亮漆黑山林,陪伴佛祖徒步下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