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粉紅浪漫-公民參與工作坊
日期:112-04-28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有「阿拉伯粉紅村」美名,在村長葉志紘11年經營下成為著名景點。為協助當地發展,於4月28日舉辦「粉紅浪漫-公民參與工作坊」,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李碧菁、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處長郭凱迪、嘉義縣景觀總顧問許晉誌、嘉義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老師許芳瑜及數十位村民一同出席,透過居民和三種領域專家討論共識,做為向中央部會提案爭取營造經費的基礎,將依據工作坊結論,協助居民後續創生提案,希望進一步創造外溢效應讓整個竹崎都能受惠。

綜規處長郭凱迪表示,有別於公部門經常是在完成規劃後舉行說明會、公聽會,這次工作坊在創生計畫擬定前,「由下而上」確認方向,再由綜規處協助推動;也是該處首創「跨計畫」邀請環境景觀總顧問、社區規劃師、地方創生3個專業團隊「三合一」聯合專案輔導。

村長葉志紘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世岳共同指出,粉紅村最大的困境是停車位、廁所、市集空間不足,期待藉由地方創生資源克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