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2西拉雅森活節」啟動儀式
日期:111-06-11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22西拉雅森活節」系列活動正式開跑,6月11日於官田遊客中心舉辦啟動儀式,邀請到立法委員郭國文、臺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等貴賓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來賓們將各式繽紛色彩的紙飛機擲向空中,象徵乘載著各界希望與期待,同時宣告「2022西拉雅森活節」正式開始!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管理處自官田遊客中心開幕以來不定期舉辦各類型活動,今年「西拉雅森活節」從6月11日至7月10日連續五週,規劃多元主題,週週都有精彩活動,包括「森活飆樂祭」、「森活同樂會」及「森活藝術祭」三大主題活動,提供遊客體驗不一樣的西拉雅草原風情。

活動首日有受年輕族群期待熱鬧登場的「森活飆樂祭」由金曲獎樂團麋先生、金曲金音雙料提名先知瑪莉、溫暖療癒系雙主唱南西肯恩等金曲級樂團接力演出。第2週將西拉雅草原打造為親子草原遊戲基地的「森活同樂會」邀請最受小朋友歡迎的YOYO台月亮姐姐、蘋果劇團等,搭配「森活小超人」體驗大型戶外彈跳氣墊及各式趣味親子闖關,讓大小朋友一起同樂一下午。還有超過20場創意展演的「森活藝術祭」及在地文創市集,活動期間也加碼規劃每日前50名打卡者即可獲得森活市集抵用券,讓參加的民眾都能一起來「快活、樂活、享生活」感受西拉雅土地與草原綠意的自風光。

為了營造西拉雅草原的景觀特色,打造專屬於西拉雅草原的地景裝置藝術,特別邀請曾獲得文化部最佳公共藝術獎陳奕彰老師及台中花博花艷館美術總監張超倫老師,兩大藝術家以環保和在地素材發想,設計出以生態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台灣黑熊」及「台灣水鹿」,在大草原上與大家共度夏日午後時光。

另與「山富旅遊」、 「飛揚旅遊」兩大旅行社,合作規劃串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知名景點,結合在地人文、景觀生態、豐富美食的主題遊程已陸續開放報名。並有規畫多條深度小旅遊推薦路線,讓您看完表演還可以暢遊西拉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