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春暖花開,木棉花季喜開幕!
日期:109-02-22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白河區「109年木棉花季」活動於本(22)日在林初埤木棉花道盛大開幕!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臺南市長黃偉哲、立委賴惠員、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等,皆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開幕活動由白河區公所、玉豐社區及臺南市農村再生社區營造協會共同籌辦,特安排在地仙草國小關嶺分校精彩的太鼓表演及奇美曼陀鈴演奏作為開場,並結合當地社區、鄰近區域青農及商家,在農村市集跨域行銷臺南轄內172線、臺3線、臺17線、臺19甲線、202線等特色景點及產業美食,還有DIY的手作體驗供親子同樂。另外亦結合金剛鸚鵡放飛活動,色彩斑斕的金剛鸚鵡翱翔於木棉花道,花鳥輝映,美麗的景色令人難以忘懷。同日,在林初埤水岸公園也舉辦了古琴、書法、國畫、茶席、漢服射箭等五藝表演,搭配著波光粼粼的湖面與優雅的自然景觀,真是一場生態與文化的饗宴,值得民眾利用閒暇之際前來走春。 木棉花目前花況已有4成,花季也將視花況作調整,想賞花的民眾於平日或週末假期皆可前來欣賞。假日期間為維持賞花秩序,於主要賞花區內的道路及水利地上將禁止停車及攤販設攤,將會同警察局及水利會進行稽查;為使區域交通順暢,請賞花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2月22日起假日期間可搭乘新營客運黃幹線6-1號「假日農村樂活公車」加開班次至木棉花道,公車資訊可至「大台南公車」(網址:http://tourguide.tainan.gov.tw/newtnbusweb/)網站查詢,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109年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從2月22日起至3月15日,除了社區農夫市集外,花季期間公所亦安排了精彩的一系列活動,包括攝影比賽、定點導覽、贈苗活動、花季塗色趣、DIY活動及木棉花道尋寶等,希望提供給民眾一個春遊好去處。(贈苗活動在2月23日、29日及3月1日辦理,響應植樹節、綠化地球,每日將限量發送樹苗給民眾)。
詳細活動相關資料歡迎到白河區公所索取,或上「白河區公所」官網(https://baihe.tainan.gov.tw/)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