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雲御織台北松菸旗艦店開幕記者會
日期:109-10-19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雲林毛巾二代產業業者,一起聯合開創了「雲御織」品牌,於10月19日進駐松菸旗艦店,舉行開幕記者會,立法委員蘇治芬、立法委員劉建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及毛巾二代產業業者等貴賓一同共襄盛舉。

立法委員蘇治芬在去年五月邀請總統蔡英文來到這個產出全台八成毛巾的城鎮-虎尾,體驗什麼是高品質、有生命力的毛巾;並且還邀請經濟部、國發會、工業局、中小企業投資處等單位,媒合各部會的資源,協助在地毛巾業者融入地方特色及多元行銷,重新賦予傳統產業嶄新的面貌。

立法委員劉建國指出,雲林不論是毛巾工廠家數、毛巾產業就業人數、毛巾產值均佔全國近8成,如今不少業者都由第二代接手、創新品牌,加上業者求新求變,讓台灣毛巾產業閃閃發亮。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最初是於2017年協助「雲御織」毛巾在檜意森活村設賣店,是經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社團法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等單位的輔導,在產官學的催化中誕生,集結臺灣最優秀的毛巾工廠二代成員,將累積孕育毛巾30幾年的能量,與二代求新求變的新思維下,創造臺灣毛巾工藝的新里程碑。

雲御織董事長洪源崧表示,雲御織有雲林12家毛巾工廠5位業者聯合組成董事會,通過繁瑣的50道加工、嚴格的11項國家標準檢測,嚴選出來的毛巾才可以掛上「雲御織」所發放的品牌標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