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112年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
日期:112-02-05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112年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文化節」於今(5)日在東勢鄉同安村盛大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在立法委員蘇治芬、立法委員劉建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東勢鄉長張健福、馬鳴山鎮安宮主任委員章金樹等長官貴賓的陪同下進場,場面熱鬧非凡。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祝福與會貴賓及鄉親們「元宵佳節快樂!」,很開心有機會來到雲林與鄉親們共同參與吃飯擔文化節活動,這是首次參與此盛會,這個活動是臺灣人元宵節三大活動之一,已有百年的歷史,但因疫情影響連續2年取消重頭戲吃飯擔,今年在萬眾引頸期盼下終於復辦。

副總統賴清德提到,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要求中央應該進一步定位吃飯擔文化節活動,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支持,在2019年8月份時,吃飯擔文化節登錄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加上雲林縣原有的4項無形文化資產,使雲林不只是農業首都、民主聖地,也是文化大縣。

副總統賴清德說,他很高興來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祈求五年千歲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我們過著正常健康的生活。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說,吃飯擔象徵了臺灣人民的團結與分享精神,獲得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的支持,並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讓活動能辦得圓滿順利;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支持中心舉辦的活動,配合元宵節還發送星空兔小提燈給參與民眾及在地鄉親,讓大家能在活動現場感受熱鬧的元宵氣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