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陪同院長參加「三爺溪中下游治理工程竣工典禮」並視察三爺溪排水治理工程
日期:112-02-06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台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林俊憲、立法委員郭國文、立法委員陳亭妃、立法委員王定宇、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及副執行長李碧菁的陪同下,於今(6)日前往臺南市參加「三爺溪中下游治理工程竣工典禮」,並視察三爺溪排水治理工程,期望在竣工後能發揮實際成果效益,有效降低洪災淹水威脅,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陳院長表示,蔡英文總統十分關心三爺溪中下游治理工程進度,特別指示經濟部水利署加速整治,行政院亦將此工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辦理,其後在賴清德與蘇貞昌前院長的領導下,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第六河川局及第七河川局攜手合作,並與臺南市政府共同配合、努力打拚,將原訂7年的工程提前3年完工,展現絕佳效率。

此外,陳院長也感謝賴清德副總統及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對三爺溪治理工程的貢獻,李秘書長是水利工程專家,從擔任臺南市水利局局長開始,到接任行政院秘書長後,均十分關心該項工程,並督導經濟部及水利署積極推動,堪稱幕後最大功臣,令他十分欽佩。

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到,南市府為改善三爺溪排水問題,與水利署共同合作投入分段整治,感謝總統蔡英文特別指示水利署投入人力經費,在中央大力支援下,整治工程期程由預計的114年提前至111年底完工,有效改善周邊淹水情形,大幅提升防洪能力,並使周邊人口密集地區與工業區,可以免除淹水噩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