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1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展前宣傳記者會
日期:110-11-17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2021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將於11月27、28日在虎尾埒內社區親水公園旁耕地舉行,為了讓更多人能到雲林共襄盛舉,今(17)日於臺北國際藝術村舉行展前宣傳記者會,立法委員劉建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陳秘順、觀光局專門委員徐佩鈴、中衛發展中心副總經理袁威五、台灣菸酒公司處長鄭啟源、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金周、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程素鳳、雜糧發展基金會秘書楊玉櫻、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理周國村、雲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源崧、達興織造廠總經理黃國昌、建瑋棉織有限公司總經理賴建瑋、雲林縣地方產業文化創生協會理事長林進誠等貴賓均到場為活動揭示,在今日的記者會上,由「紙風車劇團」藉由肢體的表演,展現虎尾毛巾的柔順、柔韌、柔軟的特質,喊出五巾常旺、六六大順做口號,為記者會做完美的開場。

往年在國慶日舉辦的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推遲到天氣更加宜人的秋天舉辦。今年主題為【巾彩王國】,在耕地上打造稻草迷宮並有小朋友最喜歡的鯊魚寶寶與碰碰狐坐鎮,現場成為【期間限定】的親子大型遊樂園,同時注入毛巾的相關使用、製造知識,寓教於樂。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雲林虎尾是台灣最大的毛巾產業聚落,希望透過系列活動,讓遊客更加認識每天都要用到的日用品「毛巾」,同時也串連雲林周邊景點、旅宿餐飲業、特色商圈的宣傳促銷,成功把遊客留在雲林消費,創造跨產業的大商機 。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首先要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及立法委員劉建國的大力幫忙,讓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已邁入第三屆,且立法委員蘇治芬將虎尾11月份的4場活動串聯成虎尾月,巾彩耕地藝術節是虎尾月的壓軸,讓虎尾毛巾業者能推廣自家優質產品,虎尾毛巾絕對是MIT毛巾,所有在地生產的毛巾絕對拒用新疆棉,展現我們對自由民主意志的尊重下製造出來的優質毛巾,今年活動還有適合親子同遊的活動,好吃、好玩又富教育意義,邀請全台民眾在安排行程時,千萬不要錯過精彩的雲林。

活動會場除了有集合台灣毛巾業者的市集與生活體驗區外,今年還有大型稻草迷宮內有動物把關員,在遊戲的同時傳遞毛巾製造的相關知識,互動與表演式的體驗,增強小朋友對”台灣製造”毛巾的認同感。另外,國際超級IP,在youtube上已經超過96億次點閱率的【BABY SHARK】鯊魚寶寶與碰碰狐也將助陣成為今年巾彩耕地藝術節的代言人,活動期間帶著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在充滿陽光的耕地上一起熱力四射Baby sha doo doo doo ,成為本屆最吸睛焦點。

當然巾彩耕地藝術節的老朋友「紙風車劇團」也如期而至,今年帶來【蕃薯森林奇遇記】,結合中西元素,故事仍圍繞在愛與勇氣,並在其中加入了節能減碳、珍惜水資源的生活概念,因為綠能是當今最熱的話題,遊戲中學習更能深入腦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