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2台灣觀鳥馬拉松」大賽
日期:111-12-03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2台灣觀鳥馬拉松」大賽於3日上午在台南市北門遊客中心舉辦開幕典禮,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七股研究中心主任洪夢祺等貴賓受邀出席,今年共有30支隊伍報名參賽,共同切磋賞鳥功力,比賽精采可期。今年因疫情影響,雖少了許多國際隊伍參與,但仍有旅台的國外鳥友(南非、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俄羅斯)熱情參加,足見雲嘉南濱海賞鳥的國際吸引力。

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指出,西南沿岸的鹽田濕地及特殊生態環境,每年有包括黑面琵鷺等大量的候鳥聚集在此度冬,不僅種類繁多,數量更是壯觀,歡迎大家走訪雲嘉南各景點,認識雲嘉南鳥類生態,享受發現鳥蹤的樂趣,體驗濱海的生態之美。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說,30支參賽隊伍當中,親子報名將近3分之1,最年長94歲,最小的只有4歲,顯示賞鳥活動漸往大眾休閒模式發展;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宣布台南市長黃偉哲任內野放傷癒的11隻黑面琵鷺,已經發現2隻,協尋T95、T97、T98、N13、N14、N17、N18、N19、N21等9隻,希望全體鳥友們能努力協尋通報於腳上綁有辨識環的黑面琵鷺,這將會是這次觀鳥大賽的亮點之一,更是活動中的最大驚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