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2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虎尾在地記者會
日期:111-10-28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社團法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等15個單位協同執行的「2022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將於111年10月29日及10月30日在雲林縣虎尾鎮舉辦,為了讓更多人能到雲林共襄盛舉,於今(28)日舉行虎尾在地記者會,並邀請立法委員劉建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主任林兼民、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經理黃崇桄、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金周、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程素鳳、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瀚緯、雲林縣地方產業文化創生協會理事長林進誠等貴賓均到場,今年活動主題為【愛與和平】,由烏克蘭國旗色黃與藍織造而成的【愛與和平巨幅毛巾壁畫】,記者會由貴賓們合力高舉,在廣闊的耕地上透過空中俯瞰,尤為壯麗。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在疫情肆虐這段期間,對毛巾產業有相對的衝擊,但毛巾業者為了產業不停增進,為了維繫產業鏈結,透過毛巾產業進駐活動毛巾市集與生活體驗區,讓民眾了解虎尾毛巾與其他材質間的特性及差異,進而鞏固雲林虎尾毛巾的品牌忠誠度,能增進毛巾產業發展,達到最大的效益。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提到,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振興雲林,讓中心在虎尾延續主辦第四屆「巾彩耕地藝術節」,且感謝立委蘇治芬及立委劉建國為了提升虎尾毛巾產業發展,積極向各機關單位爭取經費,並將虎尾10月份的3場活動統整成虎尾月,而「巾彩耕地藝術節」是虎尾月的壓軸,雖然活動只有兩天,希望透過各種活動設計讓遊客更加認識每天都要用到的日用品【毛巾】。



  活動會場除了有集合台灣毛巾業者的市集與生活體驗區外,依舊延續去年的親子主題,有大型稻草迷宮,迷宮內設置把關員,讓小朋友在遊戲的同時解密毛巾製造的相關知識,互動與表演式的體驗,增強小朋友對「台灣製造」毛巾的認同感。另外,國際超級IP【BABY SHARK】鯊魚寶寶與碰碰狐也將助陣成為今年巾彩耕地藝術節的代言人,特別的是今年鯊魚寶寶與碰碰狐特地帶來【洗手舞】,要教小朋友即使疫情看似趨緩,但自身衛生習慣還是要持續保持,特別洗好手更能有效抵抗病毒入侵。



  當然巾彩藝術節的老朋友「紙風車劇團」也如期而至,今年帶來【巫頂環遊世界】,由四段故事串起,當中一段牛蛙愛唱歌更是改編我們邦交國貝里斯的童話,加入台灣元素,以可愛的動物角色演出來喚醒環境生態保護,用智慧解決問題,精彩可期。




【參觀資訊】

■免費參觀

■地點:埒內社區親水公園旁耕地(雲林縣虎尾鎮堀頭里99-2號)

■停車場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61號(接駁車每15分鐘一班)

■時間:10月29日(六)至10月30日(日),10:00至17:00

■其他活動資訊詳見「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