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南科考古館正式開館
日期:108-10-19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以下簡稱南科考古館)於19日正式開館,開館儀式邀請吉貝耍國小,以傳統的西拉雅祈福舞,對這片孕育著豐富生命的土地表達感恩與傳承的精神。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臺南市長黃偉哲、前臺南縣長蘇煥智、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中研院院士臧振華、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館長王長華,以及歷年來參與南科考古的發掘代表等貴賓,一同參與開館儀式,共同見證南科考古館新扉頁。
「南科考古館」占地2.44公頃,地下一層、地上四層,樓地板面積1萬9,000平方公尺,外觀由建築師姚仁喜操刀,以「下探、回溯、交織」的概念設計,設有四個常設展廳,分別為「第1廳:南科五千年」、「第2廳:史前生活面面觀」、「第3廳:科學的考古學」及「第4廳:兒童廳」。另外,「史前動物特展-動物交響曲」特展也於今日同步展出,藉由考古出土遺留展示:「動物與環境」、「人與動物」、「消逝的動物」及「動物遺留研究」等面向,一同體驗這片土地上,人與動物譜出樂曲的歷史。另外,館內擁有全臺首座考古秘室,以開放性的庫房展示,讓民眾透過玻璃窗一覽研究人員整飭文物的過程。
除了飽覽館內展覽,民眾可參觀周圍的景觀與公共藝術作品,如蔦松家、糖廍與棚屋造型意象涼亭等,藉由公共藝術共容博物館建築與園區整體之氛圍,創造藝術、民眾與南科考古館間無距離的對話空間。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
館址:臺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00-17:00,休館時間:週一
收費方式:全票80元、團體票60元、優待票50元,另65歲以上長者平日免費,假日半價,未滿六歲兒童、身障者及陪同人士、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夥伴為免費入館,臺南市民於108年10月20日至109年4月30日免費入館,109年5月1日至109年10月30日入館以優待票50元優惠,參訪民眾可透過專人導覽,一窺千年前先民的生活與文化。
粉絲團:https://reurl.cc/24Eb3X
官網:www.nmp.gov.tw/content_19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