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第三屆「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微電影頒獎典禮暨雲林綠色影展
日期:110-01-16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16日應邀出席2021第三屆「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微電影頒獎典禮暨雲林綠色影展。

「吃果籽拜樹頭」感恩微電影競賽由雲林豐喜企業、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及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主辦,本屆拍攝主題聚焦在「食農」「食安」與「友善環境」,藉由微電影與影展感恩每位在地農人的辛勞,並傳達土地認同與在地經營之理念。

豐喜食品董事長廖憲平表示,影展命名為「吃果籽拜樹頭」,就希望透過微電影的創作,讓大家看見一股隱藏在台灣許多角落的偉大力量,同時從食農和環境教育的面向發掘感恩的意涵,傳遞「吃果籽拜樹頭」最原始的精神,並藉由產學合作,連續三年與虎尾科大攜手舉辦微電影競賽,期望將雲林農業特色形塑成影視文化亮點。

今年選出12部優秀作品及3部人氣獎,經激烈競逐,首獎「金果獎」由「一肩挑起先民路」獲得,該片以寫實農耕背景,空拍梯田唯美的農景,農友陳國志動人的口白敘事,細膩表達真摯情感,獲評審一致肯定,奪得10萬元獎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