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公告訊息
推動本土語融入教保活動 提供教保服務機構課程教學資源
日期:113-03-26

為持續鼓勵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教保服務機構共同推動本土語言,提升教保服務人員本土語言教學的專業素養、擴大幼兒學習本土語言的機會及充實學習資源。教育部國教署112學年度持續辦理「本土語融入教保活動課程教學資源徵選活動」,徵選類別包含「兒歌/童謠/童詩類」、「故事/繪本/動畫類」、「教學活動設計教案類」等三類,徵件日期至113年3月3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教師可至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874515816)查詢相關資訊。

111學年度得獎教材新竹縣東興國小附幼《翕豆菜》,讓幼兒認識午餐及點心中常吃的豆菜,將豆菜的益處、種植過程與烹飪方式,以淺顯易懂的本土語言進行介紹,再將幼兒自己親手栽種的豆菜烹飪成一道道佳餚,讓幼兒達到均衡飲食的健康,最後,師生一起編詞唸謠,讓幼兒從童謠中體驗豆菜的美味且享受童謠的樂趣。

屏東縣北葉國小附幼《我們在田裡(i vavua men)》,透過幼兒在田地的學習經驗,認識排灣族傳統農耕文化,了解萬物各按時令生長,成為美好的精神,幼兒體驗用雙手開墾土地,且自然地學習排灣族語,邀請部落耆老指導傳統耕作方式,讓孩子在文化、生活及教學過程能自然地學習耕作和語言,這樣的教學活動設計可讓幼兒自然地學習本土語言。

國教署表示,學前階段教育為幼兒學習語言的最佳環境,為讓幼兒有更多機會在日常中重複體驗本土語言、親近本土題材或議題,將持續推廣幼兒園本土語言教學,並透過徵選優秀教案,以充實學前階段本土語言教學資源,協助教保服務人員增進本土語言課程教學及研編教材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