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陪同院長參訪悠然山莊安養中心
日期:113-02-02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於2日在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林子倫發言人、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次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劉米山副執行長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臺南市「財團法人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臺灣省私立悠然山莊安養中心」關懷長者生活,安養中心長輩們所組成的「悠然千歲團」以活力十足的舞蹈熱情迎接,並與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許秀子董事長、洪碩伯榮譽董事長、蔡蕙鞠執行長及長輩們一起合影,並聽取蔡執行長簡報安養中心發展概況。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該中心設立迄今已近29年,並持續奉獻愛心照顧長者,令人敬佩。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並持續精進各項長照工作所需經費、人力、相關設備,預計自2023年至2026年投入逾1,200億元,盼能營造對長者更加友善、溫暖的環境,減輕國人家庭照顧負擔。

陳院長指出,悠然山莊安養中心自1995年設立迄今,已將近29年,這段期間持續奉獻愛心照顧長者,令人敬佩與感動,實在是非常了不起的社福機構,他要對悠然山莊全體同仁致上最高的敬意及謝意,至盼國內社福機構一起持續為長照工作奉獻心力。

陳院長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長照2.0,長照預算從2016年的54億元,大幅增加到今(2024)年的876億元;同時,行政院在2022年核定「因應超高齡社會對策方案」,由社福推動委員會設置專案小組,透過15個部會協力推動共345項工作,並預計自2023年至2026年投入逾1,200億元,針對長照工作所需經費、人力、相關設備等持續精進。此外,政府深知照服員的辛勞,衛生福利部也會持續辦理專業人員服務費獎助,讓長輩在長照機構受到妥善照顧,減輕國人家庭照顧負擔。

陳院長進一步表示,長照工作的推動需要中央及地方共同合作,而臺南市長照機構的服務品質及人力素質,在臺灣已是數一數二,如市府評估仍有建置更多失智者照顧中心的需求,也請提出申請,企盼全體社會都能發揮智慧及愛心,營造對長者更加友善、溫暖的環境,讓他們在這塊土地上有一處可以安享晚年生活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