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來歸仁喫辦桌
日期:108-09-27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辦桌,一種台灣民俗筵席活動,是外燴的一種,著名的台菜料理,許多都源自於辦桌文化。
辦桌是台灣早期特色的庶民生活文化,臺南市歸仁區是孕育出許多總舖師的寶地,許多家傳三代的總舖師已有百年以上歷史。辦桌文化儼然成為歸仁人的生活日常,形成一種在地特色產業文化。因此,本中心與歸仁區公所,27日在仁壽宮廟埕,辦理「2019來歸仁喫辦桌」活動,希望將其推廣到臺南市甚至全台,讓大家「想吃澎湃就到歸仁」。民眾認桌相當踴躍,席開近112桌,活動不僅在仁壽宮形成壯闊場面,民眾佳評如潮,期望延續如此珍貴的辦桌文化,讓古早的好味道深植人們的心中。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王副執行長開玹表示,感謝歸仁區公所邀請我們中心共同來辦桌,10月20日為台灣廚師節,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傳承台灣古早味辦桌美食文化,鼓勵社會大眾投入廚師行列,推動廚師文化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