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公告訊息
《一起一起在一起》特殊教育微電影 喚起友善校園的理解與接納
日期:112-03-11

教育部國教署委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承辦「特殊教育微電影拍攝專案」,今年已邁入第九年,最新特殊教育微電影《一起一起在一起》,分別以「學生」、「教師」的角度拍攝,期望透過衝突到理解的過程,讓大眾可以認識特教生。該片已掛載於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3n4m

6Or3U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l2GWtoNMU),歡迎各界踴躍觀賞。

國教署說明,微電影「學生篇」將教育現場常見的緊張場景搬上螢幕,以一位具有教育熱忱的老師和一位活潑好動,老是喜歡跑上跑下、經常打斷別人說話、上課常心不在焉、容易因為小事跟同學起衝突的嚴重情緒障礙學生的互動為劇情主軸,藉由同儕的理解及溫暖的陪伴,讓觀眾感受這部微電影希望能讓大家接納身邊的特殊生的用意。

而「教師篇」內容圍繞著一位情緒容易爆衝的高中生靜靜與好友小悅在校園的互動情形。面對橫衝直撞、根本停不下來的靜靜,透過老師對其情緒失控「先兆行為」的辨識、事先的行為契約約定,以及同理且耐心的教育,靜靜逐漸知道如何在情緒高漲之前,先停一停、等一等、想一想,讓高漲情緒降溫,之後也和好友重新拾起友誼。

國教署表示,期望可以藉由微電影傳達給校園師生學習理解、接納與包容,激起善與愛的漣漪,讓特教生也能被同儕視為「一樣」的夥伴,正是拍攝此部微電影的初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