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公告訊息
2022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開幕 推廣傳承詔安客家語言文化
日期:111-10-01

客家委員會主任秘書廖育珮今(1)日代表楊長鎮主任委員,前往雲林縣二崙運動公園,參加「2022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戀戀詔安情」開幕典禮,並期盼大家能多說母語,讓詔安客語永續傳承。

廖主秘表示,很多人提到客家人,就會聯想到桃、竹、苗、高屏及花東地區,其實雲林也有客家人,雲林縣客家人口占全縣8%左右,其中二崙鄉的客家人就佔了24%,客委會很重視雲林的客家文化,大力補助縣內客家語言傳承、藝文活動及硬體建設等,就是希望讓大家認識詔安客家。

廖主秘也提到,臺灣的客家話有「四海大平安」5種腔調,其中詔安客人口最少,因此會說詔安腔是非常珍貴的,楊主委希望一代人把客家話救回來,今天活動有很多校長參加,他們是客語傳承的靈魂人物,也希望客家話,特別是詔安客語,能夠在我們這一代救回來,永續傳承下去。

今年「2022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活動包含五大主題:「詔安藝文嘉年華」、「客語傳承耀詔安」、「講古傳承詔安情」、「詔安意象情」、「詔安產物特色展」,活動中有客味十足的精彩表演,也有詔安客家文化歷史、人文生活、客家產業及民俗介紹展示等,歡迎大家前往參加,一同體驗詔安客家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