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公告訊息
林彥君聲景藝術作品《Here, a nut falls twice》於倫敦展出
日期:111-11-29
2021年臺北美術獎首獎得主林彥君獲英國倫敦當代藝術學會(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ICA)委託創作的作品《Here, a nut falls twice》於英國時間11月27日下午在ICA劇場開幕,由林彥君與藝術家Lou Drago進行現場展演。12月3日將另與策展人Sara Sassanelli合作,以策展手法納入其他藝術家創作,從晚間10點到隔天上午6點,展開連續8小時跨夜接力演出。

《Here, a nut falls twice》作為不同活動交會的空間,不要求參與者尋求共識或妥協,而是作為一個交流思想、一起思考,在入睡時脆弱的行為時思考的容器。作品通過對聲音和氛圍的實驗,強調睡前感覺改變作為相互聯繫方式的可能,利用傾聽的代謝過程作為一種集體實踐的體現,創造不同形式的知識生產。

本次由文化部支持與ICA合作、為期一週的《Here, a nut falls twice》展演活動,在林彥君和Lou Drago現場展演的聲響於11月 27日開幕保存後,每日白天和黑夜交接時刻(下午4點30分至5點30分間)都會重新啟動供觀眾欣賞,展演持續至12月3日。3日晚間10點至4日凌晨6點另將邀集包括林彥君在內共10名藝術家(Marijn Degenaar、Lou Drago、Cee Füllemann、洪梓倪、 Lithic Alliance、Oxi Peng、Felix Riemann a.k.a leslie、Berglind Thrastardottir and Matilda Tjäder、Charlie Hope)進行通宵展演,透過聲音、物質或大氣墜落的狀態,傳達逐漸入睡的脆弱狀態及保持睡眠的意義。

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長陳斌全表示,此次與ICA合作,不僅讓臺灣的創作者有更多國際舞台,透過林彥君的聲響雕塑,更進一步讓包括臺灣藝術家洪梓倪在內的不同領域創作者,藉由這件作品提出延伸創作,相信觀眾能在欣賞的過程中看見臺灣當代藝術的部份脈絡。完整活動資訊及購票訊息詳見ICA官網(https://www.ica.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