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公告訊息
自行車友善旅宿人氣票選結果出爐! 歡迎大家騎乘自行車出遊,體驗台灣之美!
日期:111-08-01
 結合運動與低碳環保的自行車旅遊是目前漫遊臺灣最熱門的方式,交通部觀光局在鼓勵民眾騎乘自行車旅遊、深度體驗臺灣之美之餘,也關注到車友們住宿的需求,特別在今年5月至6月間辦理「2022自行車友善旅宿人氣票選暨抽獎活動」,並於今(29)日下午14時在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舉辦人氣票選頒獎典禮,頒發全臺獲選最佳人氣獎的15家自行車友善旅宿。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本次為期10天的人氣票選活動,邀請全臺民眾線上票選支持自己喜歡的自行車友善旅宿,活動期間共計728家自行車友善旅宿參與,總投票數近40萬人次,業者及民眾的參與度相當踴躍,最後最高票的15家人氣自行車友善旅宿,分別由北部-觀光旅館 福容大飯店 福隆(4,623票)、一般旅館 新竹安捷國際酒店(3,138票)、民宿 淇岄莊園(1,092票);中部-觀光旅館 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8,395票)、一般旅館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1,731票)、民宿 西湖柚子家民宿(1,054票);南部-觀光旅館 福容大飯店 高雄(5,194票)、一般旅館 統一墾丁渡假村(1,914票)、民宿 海風長堤二館民宿(1,870票);東部-觀光旅館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13,545票)、一般旅館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3,433票)、民宿 富圖民宿(1,332票);離島-觀光旅館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22,575票)、一般旅館 金湖飯店(7,917票)、民宿 語榕花園民宿(2,109票)等15家獲得最佳人氣殊榮。
此次的票選特別將各區域的觀光旅館、一般旅館、民宿劃分出來,並個別頒發人氣票選的獎項,觀光局表示藉由這樣的方式不只讓民眾在票選的過程中認識到更多不同區域、不同型態的自行車友善旅宿,也提供這些優秀的旅宿業者們更多宣傳的舞台。旅客出發前若想搜尋自行車友善旅宿,可以至臺灣旅宿網「自行車友善旅宿專區」,依縣市或16條多元路線進行查詢,選擇適合的旅宿入住。同時,觀光局也歡迎更多旅宿業者一同加入「自行車友善旅宿」的行列,方便車友在行程上有更多的選擇,打造友善的自行車旅遊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延續自行車友善旅宿及自行車旅遊的熱潮,全臺超過200家自行車友善旅宿們攜手推出超優質優惠方案,預計送出上萬張優惠券。民眾只要在行前至活動網站( https://www.2022bikefriendly.com.tw/Discount )查詢優惠方案,並於出發前向旅宿業者告知要使用該優惠,最後於現場出示手機網頁畫面即可,希望透過簡單的兌換方式讓人人都輕鬆享受優惠,優惠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觀光局推出「悠遊國旅個別旅客住宿優惠活動」,入住全台逾5千餘家自行車友善旅宿可再加碼補助,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悠遊國旅個別旅客住宿優惠活動」網站(https://gostay.tbroc.gov.tw/)查詢,希望大家旅程住得安心、玩得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