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公告訊息
首次辦理客語能力高級認證
日期:111-10-01

客家委員會舉辦客語能力認證已邁入第17年,今年首次開辦客語能力高級認證,各縣市報名人數以桃園市為最多,再來是苗栗縣及新竹縣,除外島地區外,全臺各地皆有民眾報名高級認證。另為因應111學年度國中、高中將本土語言列為必(選)修課程,客委會今年特別辦理2次「中級暨中高級認證」,其中第2次認證較第1次認證的報名人數多了一千四百餘人,可見民眾的熱烈支持,更不分你我共同來支持客語,加入客家語言傳承的行列。

今(1)日在全國16個縣市35個試場學校同步登場「111年度客語能力高級認證」及「111年度第2次客語能力中級暨中高級認證」,111年度客語能力高級認證,口語及聽力測驗到考率為69.80%,閱讀及書寫到考率為69.56%。111年度第2次客語能力中級暨中高級認證,口語及聽力測驗到考率為65.65%,閱讀及書寫到考率為65.99%。

本年度認證於111年12月29日(星期四)放榜,認證成績單同步以限時專送寄發,考生於放榜當日上午9時起可先利用客委會全球資訊網或免付費電話查榜專線0809-090-040查詢成績。若對成績有疑義,請於112年1月13日(星期五)前將成績複查申請表以掛號郵寄至總試務中心提出複查申請,合格證書預計於112年2月17日(星期五)以掛號寄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