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第一屆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開幕典禮▪️
日期:108-11-23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雲林虎尾是台灣毛巾的故鄉,產量占全國總產量80%以上,為協助台灣毛巾產業升級轉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中華文化總會及財團法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第一屆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結合文化藝術和毛巾產業,將生活中必備的日常用品,轉而以其材質特性及觸感,透過創作者的手與眼光,變成在農地上的一幅幅藝術創作。
為呼應耕地藝術節的主題,策展人黃韋維、甘銘源團隊,集結8位創作者,採用虎尾在地的毛巾與其原料,結合耕地的素材,展場所有材料都取之於大地,竹材、稻草與花生藤等農作物作為展場的建材,場地以耕地農作物的不同自然區隔出場域,加上虎尾毛巾以不同的織法與染法,顛覆一般人對傳統台灣毛巾的印象,也凸顯出業者的品牌與製造的競爭力。
開幕當天,經濟部部長沈榮津、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等多位來賓及藝術家蒞臨,現場上千位民眾踴躍參與、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充滿文化氣息。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關心雲林的毛巾產業,積極協助毛巾產業與中央做協調,目前毛巾二代陸續回流,也正在積極轉型,希望從過去大量生產的模式轉為客製化小量精緻生產;並特別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劉建國及李麗芬為了協助雲林虎尾在地毛巾產業發展,集思廣益並整合資源與人才,讓這次活動跨域合作得以順利舉辦。
從11月23日起至12月1日一連9天,在雲林縣虎尾鎮金鵬親子毛巾工廠旁的農田,以「汗與毛巾33X76」為主題,用彩麗的毛巾和竹子,在農地打造彩虹般的田野,用不同的角度重新體驗毛巾帶來的感官享受。巾彩耕地藝術節現場特別召集台灣最優秀的毛巾業者,展售多款台灣製造的高階精緻毛巾,可以讓消費者親身體驗選購,此外,也邀請太日樂集、紙風車劇團(演出劇目:武松打虎)、嚴詠能打狗亂歌團、Lullaby樂團/林家安等表演團體打造新的節目內容,加上雲林在地許多表演團體,每日不間斷推出現場表演活動,周末期間的「巾彩耕地市集」,集結雲林特色農特產品、健康米食產品試吃,最優質的農特產品一次精彩推出,歡迎大家多利用高鐵雲林站至活動現場的免費接駁專車,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敬邀大家闔家光臨、共襄盛舉,一起到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看藝術、賞表演、逛市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