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黑腹帥釣查局」活動
日期:111-04-16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國發會地方創生雲林青年培力工作站「好蝦冏男社」16日舉辦「黑腹帥釣查局」活動,將消費者帶到產地體驗生態養殖與釣魚樂趣,同時吸引返鄉青年、農漁民從事友善、智慧、科技農漁業,帶動地方產業轉型多元經營;應邀出席活動的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產業轉型成功帶來地方創生,政府會持續協助並提供必要資源,推動地方創生。

執行長許根尉指出,國發會為促進地方創生能量,以「青年」做為地方串聯的原動力,於各縣市建置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透過建構在地青年創生支持系統、開放提案管道多元化、強化地方輔導力,活化公有空間提供創生事業營運,透過跨部會創生資源,編列專案預算等,鼓勵更多生力軍加入創生行列,好蝦冏男社獲評選為今年地方創生雲林工作站。

「好蝦冏男社」負責人李富正12年前與7名國中同學各拿出20萬元,堅持「友善土地,天然養殖」投入生態養殖,頂住老一輩漁民「不切實際、亂搞」功力及創業過程挑戰難關,成功做出口碑與市場佳績,李富正了解青年創業的辛苦,以自身經驗規畫雲林「黑腹帥」養成計畫,支持青年返鄉創業、在地業者轉型,增加就業機會。

李富正表示,黑腹帥計畫針對水林、口湖等沿海鄉鎮有意創業青年,或轉型的在地產業,以「品牌建構、產品履歷、數位行銷、體驗串連」作為主軸,提供通路、行銷、政府計畫等相關資源,進而落實政府資源平均挹注城鄉、支持青年返鄉、增加就業機會。

執行長許根尉指出,立法委員蘇治芬、劉建國長期關注地方產業轉型發展,積極爭取國發會、經濟部等各方資源,支持青年返鄉就業、創業,及有意願投入轉型的在地產業,翻轉地方產業劣勢,推展地方創生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