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0尋遊趣北港」暨「2020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開幕典禮
日期:109-10-17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雲林縣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共同辦理,及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大力相挺下,於109年10月17、18日連續兩天,在北港武德宮旁廣場舉辦「2020尋遊趣北港」暨「2020北港國際糕餅麻油節」活動。

  立法委員蘇治芬為了活絡北港發展,讓遊客更深入了解北港在地的風貌,並扣合文化理念,本次活動將北港周邊的古蹟、景點及商圈串聯,展現產業與文化的風貌,以漫遊北港的方式,形塑一趟小旅行,也將人潮導入在地店家,促進北港整體經濟發展。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要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對雲林大小事竭盡所能,從保障農民的生計,到促進商圈的發展,只要是雲林在地的事情,就一定會極力向中央爭取,反饋給雲林,讓雲林的產業能永續發展。

  為了行銷北港超人氣特產,包括:狀元餅、伍仁酥、特色糕點、黑麻油、土豆油、花生油、花生及蒜頭等,推廣給全台灣鄉親,立法委員劉建國歡迎大家一起來北港鎮參與活動並將人氣特產帶回家。

  10月18日舉辦第五屆「全國北港報馬仔創意料理大賽」,競賽主題為花生油,搭配多元食材、發揮創意、彼此競技手藝,烹調創意料理,比賽結束後,公佈料理食譜,讓民眾知道料理更多元的烹調方式。

  北港形象商圈理事長陳威任表示,今年延續歷年傳統,活動現場分為主舞台區、競賽區、體驗區及饗味市集區共有100多個攤位,還結合公益活動,民眾於10月17日及18日憑9月或10月份發票1張,可兌換免費麻油料理,現場備有北港糕餅,供遊客品嘗不同的在地美食。

  活動兩日更邀請來自臺灣、國際知名藝術團體演出,包含三立八點檔片尾曲主唱文豪、生存空間搖滾樂團、張老師樂團、小叮噹樂團、港風樂團、雲火INFERNO火舞團、舞蹈家羽樂舞集及舞子日本和服演歌等熱力表演,還有喝汽水、夾玻璃彈珠、擲茭挑戰賽與報馬仔浮雕公仔彩繪等多項趣味競賽及活動,及來自各地的小農及文創市集與數十輛各地胖卡餐飲車,還有導覽老師帶領深入感受北港當地的歷史文化內涵,這次還加入了尋寶地圖集章活動,帶給參加民眾不同的驚喜與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