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宣傳記者會
日期:109-10-15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出席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宣傳記者會。

  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將於11月14日、15日精彩登場,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本(15)日於南鯤鯓代天府舉行宣傳記者會。

  延續往年傳統,11月14日由請鹽儀式為平安鹽祭開啟序幕,同日上午10時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開場展演,正式揭開平安鹽祭活動,活動兩日更邀請來自臺灣、國際知名藝術團體演出,包含民俗藝陣、民俗舞藝、街頭藝術、中西方音樂演奏表演、小丑劇場等精彩節目,還有博杯挑戰賽、排隊送鹽袋、樂齡族限量好禮、鹽DIY特色活動、雲嘉南美食伴手禮展售會、大鯤園及南鯤鯓代天府廟宇中英文免費導覽活動…等,陪您度過2天的假日好時光,不僅讓大眾認識南鯤鯓代天府的廟宇文化魅力,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感受臺南在地文化與傳承。

  今年一共有兩款平安鹽袋,一款是雲嘉南管理處的黃色版,一款則是南鯤鯓代天府的藍綠色版,黃色版的只要在活動兩日排隊就有機會索取到,每天30分鐘一個場次,每天共有10場次;且在排隊領取平安鹽袋時,特別規劃樂齡族及身心障礙優先通道,禮遇60歲以上樂齡族及身心障礙者優先領取鹽袋(每場次100個鹽袋),同時也特別針對滿65歲以上之樂齡族推出加碼好禮,憑身分證件可兌換「抱.平安」限量平安鹽袋抱枕(每場次限量10人);而藍綠色版只要參加博杯挑戰賽,就可獲得1個,活動兩日博得最多聖杯者就可以把最高獎金10萬元帶回家!!!另為響應闔家歡樂增進家庭親子互動,於11月15日上午10時至14時特別在「萬善堂前廣場」推出萬善爺博杯活動,只要於指定時間內參加現場博杯及親子活動就可以把限量鹽幣帶回家,限量500個,送完為止,博得三聖杯加贈結緣寶一組,限量50組,送完為止。

  10月24日為平安鹽祭的系列首發活動-夕陽知音音樂會,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夕陽音樂會結合ART文創市集,邀請民謠歌手陳明章、雙生仔來到現場演出,還有臺南市吉祥物大集合、抽獎活動,而即日起至10月24日活動當日,只要在北門地區指定地點收集到2枚電子戳章,就可以兌換摸彩券,有機會把GOpro、掃地機器人、藍芽喇叭麥克風、電動牙刷帶回家;10月31日單車闖關玩很大!北門AR單車實境活動,限量60位,即日起暢遊報名中(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cb5f55d23230c3b ),為明年的「自行車旅遊年」暖身,邀請大家展開防疫新生活,騎著自行車穿梭在北門小鎮、體驗鹽鄉濱海風光、感受海口人的熱情,濱海區王爺信仰文化,以輕鬆、慢步調走訪午後鹽鄉風情,感受微風徐徐,享受絕美夕陽洗禮。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擁有許多美食、美景,歡迎把握於10月底前使用「交通部觀光局安心旅遊-自由行旅客住宿優惠」住宿每房獎助1,000元,以及振興三倍券在地消費。更多詳細活動內容可查詢「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wcoast)、「愛活動i Party Go」臉書粉絲團或電話(06-7861000)查詢相關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