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賞桐來嘉尞」嘉義市客家桐花祭活動開幕儀式
日期:110-04-17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慶鬚於4月17日出席「賞桐來嘉尞」2021嘉義市客家桐花祭活動開幕儀式,由嘉義市客家文化協會打頭陣帶來精彩的客家歌謠及舞蹈熱情迎賓,嘉義市銅管五重奏樂團並帶來一連串客家組曲,展現客家種植油桐,敬天地、重山林及強韌生命力的客家本色,參與貴賓及長官共同吹響小號銅管,為桐花祭活動揭開序幕。

  位於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的「下厝」村落是客家庄所在,已有80多年歷史,往昔以種植菸草務農為生。社區居民為一圓每年四月能就近欣賞桐花怒放之美的夢想,便在私人土地上栽種油桐花。目前大小株油桐花樹數量約達500株並於2006年起每年4月份開花,地主於開花期間無私將園區開放予前來欣賞桐花的遊客,持續一個月的花季,吸引來自全台滿滿遊客來嘉賞桐。

  • 相關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