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1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開幕式
日期:110-11-27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2021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於11月27、28日在虎尾金鵬巾緻親子館毛巾文創館正後方盛大舉行,本次活動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社團法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及17個單位協同執行所舉辦,今(27)日開幕由立法委員蘇治芬、立法委員劉建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組長李佳峯、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科長張雲評、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科長莊洪濱、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主任林兼民、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中區服務處處長王世昌、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中區服務處經理莊旭芹、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金周、雲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源崧、達興織造廠總經理黃國昌、建瑋棉織有限公司總經理賴建瑋、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現任理事長程素鳳、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新任理事長黃瀚緯、雲林縣地方產業文化創生協會理事長林進誠、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營業處經理許郁昇等貴賓一同出席,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

  立法委員蘇治芬表示,這是「精彩虎尾月」四部曲最後一曲,相信最有生命力、創造力的觀光活動都必須要從地方慢慢累積,所以從鐵路市集、糖都文化祭、巾彩藝術節,都緊緊和我們虎尾糖業、毛巾產業扣連一起,期待大家在親子共遊的同時,也讓大家對我們MIT毛巾有更多認識,也鼓勵大家愛用國貨,拒絕新疆棉毛巾成品,展現我們對自由民主意志的尊重下製造出來的優質毛巾。

  立法委員劉建國指出,虎尾是台灣毛巾的主要產地,產量占全國80%以上,平常所使用的毛巾,有8成都來自虎尾,而且虎尾毛巾品質產量冠居全台,近年來還朝功能性和高質化方向轉型,穩健的產業實力足以和國際接軌。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提到,感謝立法委員蘇治芬及立法委員劉建國為了協助雲林虎尾毛巾的產業發展,鼎力向各機關單位籌措經費,也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振興雲林,讓中心能在虎尾延續主辦第三屆巾彩耕地藝術節,且立法委員蘇治芬將虎尾11月份的4場活動串聯成「精彩虎尾月」,巾彩耕地藝術節是系列活動的壓軸,今年活動邀請讓全世界無數小小孩瘋狂,影片甚至創下超過96億次點閱率稱霸YouTube影音平台的碰碰狐鯊魚寶寶為活動做代言,希望藉由碰碰狐鯊魚寶寶的熱度,讓台灣毛巾推向國際化,使台灣毛巾能在國際發揚光大。

  今年「巾彩耕地藝術節」會場除了有集合台灣毛巾業者的市集與生活體驗區外,在大型稻草迷宮內有動物把關員,在遊戲的同時傳遞毛巾製造的相關知識,互動與表演式的體驗,增強小朋友對“台灣製造”毛巾的認同感,今天許多爸爸媽媽一大早就帶著小朋友到活動會場,對於迷宮內設置的互動環節十分讚賞,表示過往迷宮只是自己解密,這次多了劇團演員在迷宮內互動更加的好玩。還有【BABY SHARK】碰碰狐鯊魚寶寶,活動期間會一連舉辦三場見面唱跳秀,帶著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在充滿陽光的耕地上一起熱力四射Baby shark doo doo doo doo doo doo ,現場還有BABY SHARK大型充氣娃娃,成了大家必拍的景點之一。另外,小朋友們跟著爸媽的腳步一起循線蒐集集點關卡,成功破關集滿者可以獲得限量精美小贈品。

  當然,「巾彩耕地藝術節」的老朋友【紙風車劇團】將於11月28日如期而至,今年帶來【蕃薯森林奇遇記】,結合中西元素,故事圍繞在愛與勇氣,並在其中加入了節能減碳、珍惜水資源的生活概念,因為綠能是當今最熱的話題,遊戲中學習更能深入腦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