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土川上的美術館
日期:111-07-09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雲林縣虎尾鎮「土川上的美術館」9日開幕,透過竹編廊道、漆器作品流韻、巷弄彩繪等藝術創作,打造今夏最夯巷弄藝術秘境,帶動地方人氣與商機,推展虎尾地方創生力量。

開幕儀式由立法委員蘇治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陳秘順、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等人共同啟動「土川上的美術館」,與遊客、居民一起為安慶圳重新妝點,增添生活文化的美,活化虎尾第一街老城區。

「土川上的美術館」雲林縣地方產業文化創生協會發起,用以巷弄藝術策展的方式,運用「水、流動、安慶圳」概念,在古老安慶圳上挖掘虎尾的故事及歷史文化,承接中山路成為虎尾經典散步路徑,這個虎尾第一座「土川上的美術館」,意義非凡。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行政院鼓勵年輕人、在地力量投入地方創生,積極挹注資源協助對地方發展有益計畫,立委蘇治芬、劉建國長期關注雲林地方創生,積極幫忙爭取經費,幫助能夠為地方創生注入活力計畫與活動,「土川上的美術館」也是在立委蘇治芬敦促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協助,爭取文化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順利開展,讓大家看到年輕人為地方創生投注的創意與實踐力。

「土川上的美術館」展期到7月31日,每周六皆推出藝術活動,詳情請上「虎尾起街 x 土川上的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