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2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開幕式
日期:111-10-29資料來源: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

  「2022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於今(29)日起至30日共兩天在埒內社區親水公園旁耕地盛大展開,本次活動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社團法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及15個單位協同推廣虎尾MIT毛巾產業已邁入第四年,今(29)日開幕式由立法委員蘇治芬、立法委員劉建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蕭勝中、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陳秘順、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主任林兼民、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經理黃崇桄、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金周、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程素鳳、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瀚緯等多位貴賓蒞臨,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活動主題為【愛與和平】,還特製了高230公分*長800公分、借由烏克蘭國旗色黃與藍織造的【愛與和平巨幅毛巾壁畫】,這次巨幅毛巾是由設計紡織所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與雲林毛巾產業聚落共同攜手合作而成,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打卡拍照。

  立委蘇治芬表示,雲林虎尾作為台灣的毛巾主要生產地,需好好利用這個特色發展主題式旅遊,打造虎尾成為毛巾特色小鎮,想到毛巾就想到虎尾,也藉此推動毛巾的第三度轉型升級,而目前毛巾二代和三代為了走入國際,與國際的品質接軌,在產業的升級與染整上,從電腦化、固定化、規格化都做了一番投資,讓這些新生代的毛巾業者在這個毛巾傳統產業的市場上,都能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立法委員劉建國指出,活動會場還有毛巾生活體驗區,分為浴室、球場、臥室、兒童房四大主題,展現毛巾在不同的情境下的應用以及集合了20家在地毛巾業者展示的MIT台灣製造的優質毛巾,設有寓教於樂的知識與親子互動體驗,提升毛巾產業產品的能見度與銷售,讓民眾透過優質毛巾產業來認識虎尾。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說,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蘇治芬、立委劉建國為了振興雲林虎尾並提升虎尾產業發展,從中央支持產業推動到地方落實產業的催生,相信最有生命力、創造力的觀光活動都必須要從地方慢慢累積,所以從鐵道市集、糖都甜蜜祭、再到巾彩耕地藝術節,都和我們虎尾各個產業緊緊扣連在一起。

  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更提到,今年活動延續去年親子主題,依然有大家最愛的稻草迷宮、鯊魚寶寶與碰碰狐、紙風車劇團,並集合了虎尾魅力商圈內的特色店家與台灣毛巾業者的毛巾市集與生活體驗區,歡迎親子闔家前來同樂,在虎尾度過愉快的假日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