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0盛夏 -「追光逐影藝術季」
日期:109-07-25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國內外藝術家聯手打造地景 光與影重新詮釋高跟鞋教堂
2020的盛夏,嘉義縣布袋鎮高跟鞋教堂即將迎來新喜事,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7月25日舉行「追光逐影藝術季」開幕典禮,由嘉義縣長翁章梁、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慶鬚、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處長彭子程,共同為這次的地景光影藝術季展開序幕。
開幕活動一開始,首先由嘉義市體育會街舞委員會的成員帶來精彩的表演,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熱歌勁舞,帥氣的地板舞、騰空跳躍,就如夏天的太陽般熱情奔放。開幕典禮中亦邀請參與本次地景創作的藝術家及策展人,4位國內外藝術家以竹子、木材、木片、鐵材、編織繩、雷射光等多樣性素材創作地景作品,運用光源闡釋光與影的對話,林建華老師的「風之晶」,以鹽晶體的造型敘述著往日布袋的鹽業風貌,范承宗老師的「龍宮」,傳達的是布袋漁港的豐富海洋意象,曾令理老師的「波之間」則是以「波 Wave」為概念發想,強調與地共構拔地而起的力量,來自澳門的高德亮老師「草原座標 lite」「星火」以紅色水平雷射光來回掃描自然環境,在草間、在樹上,冷硬的人造光柔化成富有生命感的流動光線,彷彿徜徉在一片紅色閃爍的光海之上,策展人蘇民老師整合創新跨界團隊,以布袋日之光彩、海之波紋加上漁港的人文風情,透過藝術觀點跟視角,編織出一場光與海洋、人與地景的視覺饗宴。
當日開幕典禮的結尾彩蛋,更是吸引人潮聚集,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攜手合作,在布袋高跟鞋教堂進行高達200架無人機的科技藝術展演,故宮院徽、翠玉白菜、「擁抱愛心」&+0、高跟鞋等8個精心設計的群飛圖形,現場民眾看得目不暇給,在民眾的驚呼連連中,「追光逐影藝術季」正式展開。
「追光逐影藝術季」活動期間自109年7月25日至109年10月4日止,高跟鞋教堂主題光雕秀「海光織舞」展演時間為每日晚上6點30分至9點30分,每半小時展演1次,另有「編織美夢」「蚵畫白金」「漫步白沙」「點點星光」等著你尋幽探訪,浪漫氛圍絕對讓你拍出媲美網美的照片,2020的盛夏,告別疫情的當夏,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到布袋,白天在漁港大啖海鮮,晚上到高跟鞋教堂來一場浪漫的光之旅。
🌐活動資訊請鎖定「雲嘉南,好好玩!!!」(https://www.facebook.com/swcoast/)臉書粉絲專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