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2021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2-廢鐵成鋼!賴銘傳鐵雕黑琵創作展」記者會
日期:110-11-10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於今(10)日受邀出席「2021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2-廢鐵成鋼!賴銘傳鐵雕黑琵創作展」記者會,作者賴銘傳是一位將藝術結合環保,以廢料鐵器製作展品的「嘉義鐵孩子」,最初會開始創作的初衷,僅是為了希望每一段美好的故事都能被記住,希望能結合自已的藝術創作推廣在地的觀光藝術,2021黑面琵鷺保育季特別邀請他來參展,展期從2021年11月14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歡迎民眾一起來去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參觀。

賴銘傳藝術家以廢料鐵器為其創作素材,除了運用環保觀念將汙染及浪費降到最低之外,不鏽鋼材質更有利於長久保存,替景觀藝術帶來了全新的想法,更成為留住記憶的獨特作品,諸如四隻大鐵雕瓢蟲、十幾隻小瓢蟲,另有白鷺鷥、蜻蜓、莊稼漢等獨一無二的創作,創意令人讚嘆。

目前正是觀賞黑面琵鷺的旺季,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全國民眾除了來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觀賞黑面琵鷺外,也來七股黑面琵鷺展示館欣賞「鐵雕黑琵創作展」,這場富有教育意義及藝術家推廣的創作特展,感受鐵雕藝術帶來的力與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