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嘉義市華興橋改建工程」正式通車啟用典禮
日期:108-09-11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在地方歡慶「嘉義市華興橋改建工程」正式通車啟用典禮之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營建署長吳欣修陪同下於本(11)日蒞臨,並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及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慶鬚共同參與。本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萬鼎工程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監造,由施工廠商松東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耗時二年多歷經強風豪雨、溪水暴漲、異常酷暑氣候下,全體團隊仍齊心努力達成如質如期完工成果。
華興橋貫通嘉義市及嘉義縣民雄鄉兩區之文化路,為市區通往頭橋工業區之南北要道,因原有橋梁梁底高程過低,產生通洪斷面不足,每逢長時間強降雨即會溪水暴漲造成區域淹水,至橋梁被迫封閉,嚴重影響兩地交通。在地方引頸期盼下,縣市府旋即提出改建華興橋申請,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及嘉義市政府、嘉義縣政府及民雄鄉公所等相關單位即多次積極討論謀求最佳改善方案。
新橋梁段總長約290公尺、寬20公尺(含兩側新設的人行道)、提升梁底高度2.92公尺,讓橋面不易淹水,施作時改善通洪斷面,並在深槽區橋墩加強設置防撞鋼板,使橋墩結構更為安全。新橋鋪面有透水功能,路面照明光源選用節能的LED燈,並在周邊綠園栽種當地原生樹種、淨化空氣,橋面設計則是採流線造型,梁身為拋物線曲線變化,呈現流線美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