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108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大會
日期:108-08-03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慶鬚出席108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大會。
在父親節前夕,為表彰父親對家庭的奉獻、對爸爸們致上由衷的謝意,嘉義市政府於3日在嘉義體育館舉行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大會, 共表揚12位模範父親、9位慈暉父親、12位好人好事代表。
今年的模範父親代表張始鵬先生,民國9年生,已近百歲,生逢戰亂,投入政府十萬青年十萬兵的軍旅生涯,退役後轉任家庭醫學科服務至今超過一甲子,為人和善,育有二男、二女,竭盡其所能的栽培孩子、為家庭奉獻,兒女在學業,事業方面都有所成就。陳榮芳先生,民國20年生於嘉義市,於台灣省農林廳檢驗局台南分局(現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服務,檢驗無數農產品,為銷往國際的台灣農產品把關,至民國85年退休,畢生戮力從公,育有3子,以言教、身教嚴謹態度教導子女,子女在學涯、職場皆相當出類拔萃。
慈暉父親黃齡鋒先生腦部中風而不良於行,但仍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及身教鼓舞子女,子女各個學有所成、翹楚爭氣。此外,黃先生並擔任嘉義市殘障協會理事一職,參與偏鄉社區關懷獨居長者供餐服務,對身障及社會的關懷不遺餘力。
另慈暉父親蔡豊謙先生也秉持堅毅、耐心與關愛,以「永不放棄」的態度一路陪伴著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兒子坤祥成長,憑藉著深沉而濃厚的父愛,教育兒子坤祥克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讓兒子現在可投入職場工作,在這過程中雖經許多的失敗,作為爸爸的他仍不氣餒,更到處拜訪名醫醫治癲癇,可說是用心良苦。而現在坤祥擔任洗車工的工作,蔡先生也特別關注他的工作、人際適應等情緒問題,時時陪伴在他的身旁。他們親身展現了愛與奉獻的精神,無論是自身為身心障礙者或養育身心障礙子女,在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經歷更多的辛勞,但對子女的愛卻不曾減少一絲一毫。
獲頒好人好事代表的葉源助先生,於擔任嘉義城隍廟董事長期間,每年舉辦寒冬送暖冬令救濟及義剪活動、夜間教學活動、千盞燈照亮眾學生助學金等關懷低收入戶家庭及弱勢族群等公益活動,本著服務奉獻的精神,從事社會服務及社會救助工作,長期關懷弱勢,救苦助人無數,迄今仍持續投入社區服務工作,為社會貢獻心力。
今天得獎的模範父親、慈暉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都是努力用生命、身體力行充分發揮愛與奉獻的精神,因為有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才能讓嘉義市成為溫暖幸福的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