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崑山科大車用零組件自動化生產工廠啟用典禮
日期:108-08-09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出席崑山科大車用零組件自動化生產工廠啟用典禮。
崑山科大在教育部支持下,建置「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之類產業環境工廠」,未來學生提前在校熟悉從生產計畫、製程、測試的整體流程,畢業後直接投入職場,與業界無縫接軌。
教育部為帶動整體經濟動能,因應國內、外新產業、新技術及前瞻建設所需技職人才,透過產、官、學、研通力合作,縮短學用落差,培育國家重點產業所需之專業技術人才及跨領域人才,推動「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崑山科大團隊以建置「車用零組件生產自動化之類產業環境工廠」於徵選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4500萬元補助。
該類產業工廠,具有可高度客製化的彈性生產製程,能滿足車用零組件多樣性產品的研發型態,迅速實現研發創意,完成研發產品的試量產,讓產業研發創意不受限。
此外,該類產業工廠同時可提供學生實習實作場域,利用引進的自動化設備與研發平台,以及產線數據資料流與可視化系統,做為生產端的生產管理,讓學生熟悉從生產計畫、製程、測試的整體生產流程,進而學以致用,建立車輛零組件自動化生產的相關技能,期能為我國培育工業4.0的專業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