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字級:
:::
焦點新聞
漫遊北港老街尋古蹟暨國際糕餅麻油節
日期:108-09-28資料來源: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雲林縣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共同辦理,及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大力支持協助下,於108年9月28、29日連續兩天,在北港朝天宮前舉辦「2019漫遊北港老街尋古蹟暨國際糕餅麻油節」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可以連結古蹟文化與觀光旅遊,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及外國觀光客參訪認識北港古蹟文化之美,品嘗傳統糕餅麻油等美食,帶動在地文創產業發展,促進國內文化古蹟觀光旅遊風氣,並提振民間消費力。


  活動於9月28日上午9點30分揭開序幕,開幕儀式由北港在地五大著名產物(古蹟、糕餅、麻油、麻粩及花生)做為主軸,而舞台兩旁的報馬仔有幫忙開路及通風報信的意境,更能展現出北港在地特有的古蹟、美食及民俗風情。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因立法委員蘇治芬平常對北港地區投入很多心血,為了結合北港交通系統、觀光發展、公共生活空間三面向,向中央爭取「北港文化生活園區亮點發展計畫」,盼縫合北港零碎的城鎮地貌;且立法委員蘇治芬與立法委員劉建國兩位一同為農民發聲,為徹底保障農民退休生活及農民從事農業活動的安全,與中央爭取將老農津貼提高,行政院農委會宣布明年一月老農津貼調高到七五五○元,以保障農民權益及老農生活;而北港及元長的產物花生,若是因為豪雨而產生農損,也積極與中央爭取災害救助,兩位立委不僅僅是對雲林地區,或是對雲林鄉親,都是盡心盡力、不遺餘力。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本次兩日活動內容精彩,有北港古蹟巡禮闖關活動,由導覽解說老師帶領遊客至五個古蹟景點闖關,闖關卡蓋滿五個章後,可兌換精美小禮物乙份;另外,樂捐108年9月發票1張,可兌換麻油雞或薑母鴨1份,現場亦備有免費北港糕餅,供遊客品嚐不同的在地美食,並有小農市集滿額購雙響炮活動,還有安排親子同樂彩繪報馬仔浮雕公仔,展現北港鎮形象商圈的魅力。


  9月28、29日二日活動表演節目內容精彩,有嚴詠能打狗亂歌團、兄弟樂團、張老師樂團、小叮噹樂團、北港鎮古樂音樂學會、雲火INFERNO火舞團、舞蹈家羽樂舞集及太極拳武術表演等,極力展現北港在地產業特色,並於9月29日有第四屆全國北港報馬仔麻油創意料理大賽,為使北港麻油文化能夠傳承到每個消費者及家庭,且顛覆大眾對麻油的既定印象(麻油只能做麻油雞料理),舉辦第四屆全國北港報馬仔麻油創意料理大賽,除期盼能夠吸引全國各地對料理有熱情之人士來到北港體驗北港、感受北港麻油與眾不同之處外,更盼能透過此活動增加民眾到訪北港觀光產業之意願。

:::